佳句分享

念念不忘,必有迴響。(摘自電影:一代宗師)

2013年4月25日 星期四

【電影開箱文】鋼鐵人3 – 整個是軍團無異啊!(原文出自好享看娛樂網)


 鋼鐵人3》電影海報(圖片來源:Yahoo電影)


(左)現場看板、(右上)滿滿人潮、(右下)最重要的電影票,圖片來源:作者。


帥氣雅痞的東尼史塔克<小勞勃•道尼(Robert Downey Jr.) >,深情起來更迷人了~
(圖片來源:
Yahoo電影)

德里區齊里安<蓋•皮爾斯(Guy Pearce)>的三鋼珠放映真讓我印象深刻,
我也想要那種投影器!
XD(圖片來源:Yahoo電影)

滿大人<班•金斯利(Ben Kingsley)>,真是太讓我傻眼了…
(圖片來源:
Yahoo電影)


可以說是基因學家,也可以說是植物學家瑪雅韓森<蕾貝卡•赫爾(Rebacca Hall) >
(圖片來源:
Yahoo電影)


羅德上校<唐•奇鐸(Don Cheadle) >跟鋼鐵衣感覺不搭阿…還是穿軍裝帥!
(圖片來源:Yahoo電影)

小辣椒<妮絲•派特洛(Gwyneth Paltrow) >還是依然的美麗,身材真是好到沒話說阿~OMG (圖片來源:Yahoo電影)

《鋼鐵人3電影正式預告》







《鋼鐵人3IRON MAN 3
上映日期:2013-04-24
片  長:131
導  演:西恩•布萊克(Shane Black)
演  員:小勞勃•道尼(Robert Downey Jr.)、唐•奇鐸(Don Cheadle)
葛妮絲•派特洛
(Gwyneth Paltrow)、蓋•皮爾斯(Guy Pearce)、班•金斯利(Ben Kingsley)
發行公司:迪士尼影業





===以下詳細劇情介紹,好雷!請慎入===以下詳細劇情介紹,好雷!請慎入===
























鋼鐵人3是用說故事的方式作為開頭的,
故事的開端說出了東尼在1999年不經意為自己樹立的敵人。

1999年東尼在瑞士參加活動時認識了瑪雅韓森,
風流的東尼當然很樂意的跟著瑪雅去「參觀研究與…房間」,
搭電梯時突然鑽進了看起來其貌不揚的齊里安。
齊里安想向東尼推薦自己的研究組織AIM
遞了兩張名片,但收下名片的人卻是瑪雅。
東尼一副不想理齊里安的態度,但卻在出電梯前約齊里安到頂樓見面,
果不其然只是隨口說說,東尼有美女相伴,又怎麼會到頂樓去見路人甲齊里安呢!

到了瑪雅房間後,瑪雅秀了自己研究的初步成果給東尼看,
是株能夠再生的植物,但當然,沒有十全十美的事,
這個基因改造研究的後果就是---會!爆!!炸!!!
但這小小的植物爆炸是不會影響到東尼的興致低,
隔天離開時東尼在桌上留下了一張卡片,
寫著「You know who I am」,而背面則是一串對於瑪雅研究建議的方程式

(這部分在影片後段才會看到)

至於剛剛提到,被東尼唬弄的齊里安在頂樓吹著風,
看起來好生淒涼阿…


Well,前情提要說完了,回到了現在。
東尼在《復仇者聯盟》活動,經歷了蟲洞事件後,
變得充滿焦慮、不安全感,害怕失去自己所愛的一切---小辣椒,以及鋼鐵衣,
對東尼來說,鋼鐵衣已經可以說是他個人的一部分了,不只是嗜好或興趣而已,
他也因為焦慮、噩夢而失眠,總在小辣椒睡了之後,下樓繼續工作。

嚴重睡眠失調的東尼,在工作室裡研發著可以遙控呼叫的鋼鐵衣,
而此時我們也可以看見工作室裡像展示櫃般一字排開的鋼鐵機器人。
測試了初步的遙控鋼鐵衣成品後,連續72小時沒睡覺的東尼打開電視,
看到的就是國際級恐怖組織頭頭---滿大人(滿大人除了製造事端外,
也透過網路媒體,放話要教訓美國,指標人物就是美國總統啦!)
製造的亂七八糟的轟炸新聞,也因此約了羅德上校碰面。
羅德上校告訴東尼,爆炸案最詭異之處,就是各爆炸現場對於炸彈殘骸一無所獲,
東尼想幫忙,但羅德上校卻說,這是『軍方』的責任,示意東尼無須介入。

而另一邊呢,接任了史塔克企業執行長的小辣椒呢,
來了意外的訪客---齊里安,保鑣HAPPY(雖說是保安主任,但HAPPY還是像保鑣多一點,
話說有多少保安會跑去跟蹤的阿…)在玻璃窗外緊盯著兩人的互動。
齊里安丟出三個鋼珠球,放映出腦部投影,
想要爭取與史塔克企業的合作,但無奈美麗的小辣椒拒絕了。
保鑣HAPPY總覺得齊里安有古怪,所以在齊里安離開後,展開了跟蹤的行動。

跟蹤齊里安部下到中國影城的HAPPY,意外的發現了基因改造人,並且捲入爆炸案。
高達三千度的爆炸溫度,把HAPPY這一炸給炸得面目全非,
也因此讓東尼氣憤得公開向滿大人宣戰,並且開始研究滿大人近來一連串的攻擊事件。
宣戰沒多久後,基因學家瑪雅便出現在東尼家門口,而這時滿大人的轟炸攻擊也一併出現。
一連串的轟炸把東尼完美的海灘別墅砲轟得天崩地裂,
小辣椒因為東尼呼喚鋼鐵衣的保護而安然無恙,但東尼可就沒這麼幸運了,
畢竟寡不敵眾,所以雖然穿著鋼鐵衣還是被壓著打…甚至掉到海裡啦!
小辣椒知道東尼平安的消息後,帶著瑪雅到安全的地方,本以為瑪雅是來幫忙的,
卻在齊里安的到訪後,才知道瑪雅根本心懷不軌,這時候小辣椒就被擄走了。


東尼從海裡起來後就一路飛飛飛,飛到了遙遠的小鎮,
飛到這裡是為了要追查爆炸案的源頭,
而在這裏遇見的小朋友
---哈利,是個相當畫龍點睛的角色。
哈利對東尼的協助除了當地資訊,以及簡單物資的提供外,
也一起合作對付恐怖的基因改造人(又像是岩漿人,特徵:高溫、噴火、再生性強),
最關鍵的,是「Mechanic」一語驚醒夢中人,幫助了東尼從焦慮中跳脫。

東尼靠著簡單的工具與儀器,找到了滿大人的所在地,
並且相當順利的找到了首腦滿大人的本尊。
但出現的滿大人跟電視轉播上的恐怖攻擊氛圍根本是兩回事。
東尼眼前的滿大人,竟是個因為吸毒所以願意配合演戲的舞台劇演員,
而且還對於自己將滿大人這個角色演得活靈活現感到非常沾沾自喜。
東尼很快的將事情重整,發現齊里安才是真正的首腦。
但突然出現的基因改造人,快速的把東尼制服,
被綁住的東尼眼前出現的是想說服他為齊里安工作的瑪雅,
瑪雅秀出了1999年東尼留下的卡片,東尼看了看卡片背面的方程式,
告訴瑪雅他不可能幫她解開方程式,因為她已經不是原本那個滿懷理想的瑪雅了。

東尼利用哈利幫忙充電的遙控鋼鐵衣(no.42)逃脫,
與羅德上校從無俚頭的滿大人那了解狀況後,決定趕快去拯救總統和小辣椒。
總統在被假內裝的鋼鐵愛國者擄走後,送到了齊里安決定要轉播處決總統的地方,
而小辣椒這時候也已經被齊里安注射了基因改造藥物。

最後這個關鍵的場景,當然少不了一堆基因改造人,與一批鋼鐵機器戰士啦
(東尼下令他們開始攻擊時的動作,就像是音樂會裡的指揮一般優雅阿~帥!)。
一陣廝殺後,基因改造人體內的高溫雖然對鋼鐵機器人有滿大的殺傷力,
但鋼鐵軍團打基因改造集團還算是綽綽有餘啦,
至於羅德上校在順利的救下了穿著鋼鐵愛國者號、被吊起來的總統先生的同時,
東尼也找到了被壓在鐵架下的小辣椒。

英雄救美當然沒那麼簡單,說時遲那時快,
齊里安伸出了他炙熱的手,高溫讓鋼鐵衣裡面的東尼瞬間倒地。
一陣打鬥後,小辣椒意外從兩百呎高掉進了火焰中,
悲憤不已的東尼與齊里安又是一陣纏鬥,好不容易以為已經消滅了齊里安時,
東尼也已經疲憊不堪了,只是沒想到齊里安還可以再生啊!!!
但這時卻是基因改造後的小辣椒出現,拯救東尼了,一陣快速的攻擊後,
齊里安終於落幕了,而小辣椒也對東尼說,「我似乎可以理解鋼鐵衣對你的重要性了」
XD
正好是聖誕節的這一天,東尼與小辣椒相擁,看著鋼鐵機器人自爆的煙火(好貴的煙火秀…)!
 
事後呢,小辣椒的基因改造注射經過治療後復原,
東尼也動了手術,將心臟裡的碎片取出,回復到一般生理機制的正常人類身分。
整個就是HAPPY ENDING啊!

=======================================


話說這Iron Man 3也太夯了,超多人的…

這次最令我驚豔的部分當然是鋼鐵軍團的陣容,
可愛的是東尼還分別為他們取了名字,
而各式各樣的變化實在精彩,像是彈出、遙控、局部脫除等,
尤其42號還可以多次重整,總在重要關頭出現,整個是超搶戲的。XD

片中小辣椒的角色這次打鬥戲分加重倒是有讓我傻眼了,
最後的<毀滅齊里安>真是迅雷不及掩耳,小辣椒真是成了名符其實的小辣椒!

東尼在這集的感覺,比起前面兩集的英雄感雖然降低了,
但加入感情、感性元素後的鋼鐵人,好感度有增無減啊!

哈利的角色,想必是每個小孩子的夢想吧,
回家時看到鋼鐵人在自己家,做夢都會笑了,
但小哈利對於鋼鐵人的幫助,在我看來是既實質又成熟,
仔細想想,東尼前幾集的一些行為根本比身為小孩的哈利還幼稚~

對於齊里安推廣的基因改造人類,出現時我的第一直覺是---超‧酷‧
不過這電影的投射,應該也是未來生物科技進展的隱憂吧,
至於實在讓我無言的滿大師,根本就是耍人…
齊里安布局,滿大師出面,這樣鋪梗的劇情設計還不錯,
但老實說,也太容易被抓包了,實在是令人瞠舌。

最後整體來說,鋼鐵人3以劇情而言還不賴
(當然,扣除滿大師太容易被找到的部分XD),
我個人來說是挺推薦大家去看低~

報告完畢!下台一鞠躬!


本文原文網址為:好享看娛樂網 http://www.holyshare.com.tw/article/detail/13575
歡迎大家多去逛逛喔!THX~^^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