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句分享

念念不忘,必有迴響。(摘自電影:一代宗師)

2013年6月19日 星期三

2013.06.19 【食記】阿圖麻油雞

最近颱風又要來報到了,
天氣好到不像話,中午的艷陽更是嚇死人。

但儘管如此,
還是擋不住我想吃麻油雞的念頭阿.....

所以今天就還是跑去吃啦!:P


 沒錯,就是阿圖麻油雞啦!我們今天來的是林森北路總店!


大紅燈籠高高掛,在路上是滿醒目好找的。
但是大馬路上不好停車,建議機車族的大家可以繞進巷子裡找停車位。
汽車族就要耐心點找了...台北市到處都難停車阿...


上班族還沒全數湧出覓食的六點出頭,已經開始有人在排隊了。


 已經賣了幾十年的老店,非常有系統的將客人分成外帶與內用兩邊。
照片中看到的是等待外帶的客人。


內用的客人點完單直接結帳後,
服務人員會告訴你要坐哪個地方的哪張桌子。


阿圖麻油雞除了內用外帶兩邊的店面外,
另外旁邊還有兩個店面是給客人內用的空間,
他們在收銀機的地方就會透過攝影機了解哪張桌子的客人用餐完畢,
然後讓下一批的客人上座。
(真是超級先進,翻桌率超高的啦!)

小提醒:如果非常怕熱的朋友,記得跟服務人員強調要坐在有冷氣的區域喔!
不然麻油雞吃下來除了滿頭大汗以外,也會減弱食欲的啦!



 內用區的餐具與沾醬是自取的喔!


麻油乾麵線,35元。


阿圖麻油雞算是我自己心裡的麻油雞排名前兩名了,
而這道麻油乾麵線,也是我每次來必點的項目。

麵線中的麻油味十足,香而不膩。
麵線煮得不會太爛,不會黏在一起,
入口時還是條條分明,爽口又不失麵線的嚼勁喔。

當然喜歡吃湯麵的朋友,也可以點個麻油什麼湯再加麵線。
但乾麵線另外吃,我個人是覺得比較可以凸顯出麻油拌麵線的風味。



 燙青菜,30元。


麻油腰胑湯 ,105元。


阿圖之所以會是我的口袋名單,
實在是因為他們家的麻油湯頭。

麻油味道非常香濃,並且是加入米酒一起煮,
在入口前是可以聞到酒香的,它喝起來清爽又帶點酒味,
平常不喝酒的我,也超愛他們家的湯頭。

腰胑的部分,是另外燙過再放進去的,
因此口感非常的脆,絲毫沒有過熟的硬與韌。
除此之外,他們烹煮腰胑的過程應該也是以有麻油的湯頭來處理,
吃起來也是帶著麻油香的,不會有湯是湯,腰胑是腰胑的感覺。


以上三樣是我今天點的,但另外,
他們家的麻醬麵也是我很推薦的一道。
阿圖的麻醬麵在麻醬的口味非常香醇,
不像有些會有花生醬的味道,
(不過這可能是我個人不愛花生醬口味的麻醬麵啦...)
 但來用過餐的你如果仔細看旁邊客人點的東西,
很容易就發現麻醬麵也是他們家的熱門項目。

 一邊寫我都一邊吞口水了...
阿圖麻油雞,推薦給大家。


p.s.他們還有其他分店喔!

店名:阿圖麻油雞
總店地址:台北市林森北路552-2號(近捷運中山國小站)
總店電話:02-2597-7811
營業時間:星期一到六上午11點到半夜12點,星期天上午11點到晚上9點
 推薦菜色:麻油系列湯品、麻油腰胑湯、麻油乾麵線、麻醬麵。
 官方網站:http://www.a-tu.com.tw/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