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句分享

念念不忘,必有迴響。(摘自電影:一代宗師)

2017年8月22日 星期二

【2017歐洲行】台北--新加坡--倫敦--都柏林,轉機。

很久沒寫文章了,前幾周去愛爾蘭和英國走走,決定寫些分享與遊記,希望對於未來也想去這些國家旅遊的人有些幫忙。

我的班機時間是這樣的↓
新加坡航空:台北-->新加坡(轉機)-->倫敦
英國航空:倫敦(T2到T5轉機)-->都柏林
*回程則是剛好反過來

台北到倫敦我買的是新加坡航空,倫敦到愛爾蘭則是另買英國航空(聯航),
因為台北要直接買到愛爾蘭比較貴了些,再加上新航有30公斤行李的空間,
因此選擇了分段購票的方式。

Day1  台北17:45(T2)--新加坡22:10(T3)
第一次轉機
Day2  新加坡01:10(T3)--倫敦07:45(T2)
第二次轉機
Day2  倫敦13:20(T5)--都柏林14:45(T1)


第一趟轉機是在新加坡樟宜機場內而已,進出都是第三航廈。


如果轉機時間較長,通常未必一開始就知道下個班機的登機門,大家在逛逛街後,可以透過這個機器掃描登機證上的Code,就會告訴你登機門是哪裏囉!

另外,提醒大家目前新加坡有提供「樟宜中轉禮遇」,在這裡轉機出示護照和登機證就可以獲得新幣20元的機場購物券。(詳情請看連結)
*領取的地方有點隱密,建議大家可以詢問一下服務台。


==我是分隔線==我是分隔線==


第二趟的轉機

我飛到倫敦的時間是早上7:45,降落在希斯洛機場第二航廈,但接下來要前往搭乘都柏林的英國航空則是在第五航廈。

( 前往Baggage reclaim的方向)
( 前往Baggage reclaim的方向)

降落前可以先填寫好入境卡,或者在排隊的時候寫也行,因為人實在很多。對了,記得要走入非歐盟的那一道。入境後領取行李,然後就可以前往第五航廈了。


第二航廈出來可以看到電梯口有很清楚的說明,要往3、4、5航廈請往下。

下到「-1」樓層後跟著指標走,於是會遇到第二台電梯。
接著會走一條長長的通道,建議大家帶好拖的行李箱,會比較輕鬆。



我要去第五航廈,所以往下搭到「-2」。



出來後有兩個月台,右邊的第一月台(Platform 1),就是前往第五航廈的月台了。
但這個月台並不是只有停前往第五航廈的車喔,要記得看清楚哪台車才是前往第五航廈(T5)的,否則可能會搭到第四航廈喔~
*進月台前如果有人喊著Heathrow express售票,就別管他了,轉航廈搭乘,是免費的。


Heathrow express月台,列車忘了拍內部,還滿舒適的!



到第五航廈後下車,跟著指標很快速就能到出境大廳。
建議先在看板上找到自己的航班,確定Check-in時間後,
就可以自助領取登機證並且托運行李。


轉機時間到底要抓多久呢?

我的行程中,第一次的轉機在機場內不用出關進關這種,是同一家航空公司的,通常不用擔心什麼,記得別逛商店逛到忘記登機時間就好。

但自行訂廉航機票,從倫敦前往都柏林這段,要先入境領行李,抵達下一個航廈後,再出境,建議至少抓三個鐘頭轉機是比較保險的。而我這次07:45抵達倫敦,13:20前往都柏林,中間隔了五個多鐘頭,算是拉很長,在機場空等的時間相對多了點(於是在出境大廳靠著行李箱打瞌睡阿...)

p.s. 但其實很難說,畢竟我7月28日從台灣出發時正逢泥莎和海棠颱風影響初期,萬一飛機延誤,後面轉機的等待時間拉長一點,相對是保險一些的。只能說幸好沒延誤阿~~


希望相關資訊對大家有幫助,祝大家旅途愉快!^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