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句分享

念念不忘,必有迴響。(摘自電影:一代宗師)

2017年11月23日 星期四

【音樂】幸福路上

《幸福路上》同名電影主題曲


《幸福路上》這首MV最先吸引我的是縮圖上的舊照片和曲名的文字,
點開後,我這個不愛看動畫的人很自然的只單純聽著音樂。
但JOLIN的歌聲緩緩地領著我走進時光隧道....

帶著撫慰地輕柔,一句句,
樂曲不著邊際地滲進了心、
音符輕輕,將我推進了回憶的漩渦裡。


跟著歌聲,
我想起了小時候的那個櫥窗裡總有零食的小雜貨店。
那個我長大的地方。

鱈魚香絲
蚵仔麵線泡麵
養樂多
蘆筍汁
足球巧克力
一籃籃的雞蛋
一包包的紅糖...



間奏裡...
我彷彿看見了奶奶在我的眼前陪著我寫功課,
也看見了我和奶奶在騎樓坐在板凳上打撲克牌,
遠遠地,是父親下班回家時疲憊但憨厚著微笑的身影和臉龐。
輕輕飄落的,還有那張年輕的母親牽著年幼的我站在船邊的泛黃照片。


「成為了你理想的人 了嗎?」
(還是成為了壞掉的大人呢?)

故事走著走著,這一刻的我在這個地方敲打著鍵盤。
想了許久,只能搔著頭,笑裡帶著些無奈。
也許是
也許還沒有
也許,這就是長大。


父親,有成為了他理想的人嗎?
也許有一天,他會告訴我答案的。
也許有一天,我會找到我的答案。


『也許幸福,不過是種自如
是一段路不必通往何處
也許幸福本來沒有路要一步一步
是一首歌是裂縫的光束
是一首歌有淚水的溫度』

你,幸福嗎?


『送你一份愛的禮物,我祝你幸福,
無論你在何時,或是在何處,
莫忘了我的---祝福』

歌曲中,結合了鳳飛飛的「祝你幸福」,
除了向大師致敬之外,也做了非常好的搭配和詮釋。



「每次太陽落下,依然往上爬。
新的枝枒,來自舊的傷疤。」

遠方的你們,一切都好嗎?
願我的祝福,保守你們平安。

你好嗎?
我,好好的。


====================================

幸福路上(電影《幸福路上》主題曲)
作曲:米奇林 作詞:李焯雄 (《祝你幸福》作詞:林煌坤 作曲:林家慶 )
 
那個當初的我現在好嗎
你失落在哪一次搬家
但每次太陽落下依然往上爬
新的枝椏來自舊的傷疤

以為幸福不在這在別處
總是滿足別人要的滿足
一路追逐原來是我怕和自己獨處
我又是誰我卻說不清楚

成為了你理想的人了嗎
那故事後來有什麼留下
但每次太陽落下依然往上爬
新的枝椏來自舊的傷疤

也許幸福不過是種自如
是一段路不必通往何處

也許幸福本來沒有路要一步一步
是一首歌是裂縫的光束
是一首歌有淚水的溫度

送你一份愛的禮物
我祝你幸福
無論你在何時或是在何處
莫忘了我的祝福

———————————————
製作人:陳建騏
編曲:董運昌,劉涵
吉他:董運昌
弦樂編寫:劉涵
小提琴:蔡曜宇  盧思蒨
中提琴:甘威鵬
大提琴:劉涵
 錄音工程師:單為明,溫奕哲
錄音室:Lights up studio,皮老闆錄音室
混音工程師:林正忠
混音錄音室:白金錄音室

p.s.音樂相關資料來源為蔡依林官方專屬頻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